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7月2日晚,2021年“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评审汇报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举行,共有来自22个学院的47位优秀学子参加角逐。汇报会现场,47位学子的辅导员老师逐一上台对参评学生的学习生活、先进事迹和获奖情况进行汇报展示,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位学子在学习成绩、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公益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现出我校港澳台侨及留学生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书记王晶代表评委作点评发言,她表示,本次汇报会采取的辅导员汇报形式是疫情期间非常有意义的形式,通过老师讲述优秀华园学子的先进事迹,感受到了老师们培养学生的良苦用心,也感受到了我校港澳台侨及留学生超乎想象的优秀潜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未来师生共同努力,践行“顶天、立地、树人”的发展理念。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中国香港学生吴书霖表示,现场全程观摩辅导员老师汇报的优秀学子风采后,心里充满了对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敬佩之心,“未来几年的本科生涯,我将以这些优学的学长学姐们为标杆,努力提升自己在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公益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据了解,这是我校第二次开展“星光耀华园”优秀学子评选活动,该评选面向在校全日制港澳台侨学生及留学生。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共推荐71名候选人参评,经过第一轮函评,47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本次评审汇报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本次评审汇报情况以及学生日常表现情况最终评定出华园之星4名,学习之星、社团之星、文艺之星、体育之星、公益之星和科创之星各不超过6名,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学校也将通过网文推送、专题宣讲等方式适时开展优秀学子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弘扬正能量,服务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成长成才。

汇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