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2月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来福见福”福建省第四届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师生文化艺术展演近日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19个节目(作品)喜获佳绩,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两项,其余节目(作品)均获得优秀奖,获奖总数占比18%,是福建省高校中获奖数量和一等奖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其中:二十四节令鼓《彼岸》获舞台表演类一等奖、传统体育项目龙狮队《醒狮历险记》获舞台表演类三等奖;安哥拉留学生《满江红》、中国香港学生《华夏稚子诵》《我和我的祖国》分别获汉语语言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在平面作品类上,中国香港学生创作《花旦》获得二等奖。

本次展演吸引了全省19所高校约300名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与老师参加,参演节目分为舞台表演类、汉语语言类、平面作品类等三大类。我校印度尼西亚留学生与中国港台籍学生表演二十四节令鼓《彼岸》以鼓联系港澳台侨及留学生们的心灵,通过不同节奏的鼓点表达同学们跨向彼岸,融入集体,找到归属感的过程,展现港澳台侨及留学生的青春活力;我校中国港澳台籍学生表演的舞狮《醒狮历险记》通过夸张的动作以及激烈的配乐,表现着狮子的喜怒哀乐,寄托着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华文学院安哥拉留学生演讲《满江红》将自己热爱中华文化,对岳飞英雄气概的敬仰之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香港学生以《华夏稚子颂》为题,讲述我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历史,在我党百年诞辰之际,献上自己的一份祝福;工商管理学院中国香港学生演讲《我和我的祖国》,回顾香港回归时刻,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在当晚的颁奖晚会上,我校二十四节令鼓《彼岸》与龙狮队《醒狮历险记》获邀现场展演。我校学生的精彩表演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给现场教育厅领导、各高校代表和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校参演师生合影

《二十四节令鼓——彼岸》表演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09154633.jpg

《醒狮历险记》表演现场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