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燃动冰雪,心系冬奥。

随着新年临近,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到来,华侨大学陈嘉庚奖学金生展现出对冬奥会的热烈期盼。来自7个不同国家的嘉庚学子录制视频畅谈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认知,并送上对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祝福。

视频中,来自越南的阮氏玉叶说道:“虽然越南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中,但我仍然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和平友好的盛会,将为推动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促进国际社会的团结和友谊发挥重要和积极的作用。我们和北京冬奥会一起展望未来,祝贺中国,祝贺北京!”“奥林匹克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是在比赛场上面对强大对手时,敢于拼搏, 敢于胜利,挑战自我的大无畏精神,也表达了团结、互相理解的友好精神。”印度尼西亚华人庄伟超谈到他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

“用拼搏写下冬奥赛场的辉煌,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凝聚全世界的目光……祝福缅甸运动员们,在冬奥会梦想成真。”来自缅甸的何家宝表示。“奥运会的宗旨是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用运动交流各国文化,促进人类的和谐发展以及各国的相互了解,为建立一个和平、更美好的世界作出贡献。希望在这次冬奥会各国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展现出自己国家的风貌,取得满意的成绩!”老挝华人潘大光为运动健儿们送上祝福。

图片1.png

陈嘉庚奖学金生录制冬奥会祝福视频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