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当北京冬奥会与春节碰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近日,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举办“冬奥年”家乡美食赏鉴会,邀请同学和亲人一起动手做家乡美食,分享菜肴的寓意,并借助家乡美食美好寓意,寄语祝福北京冬奥会。此次活动,共有81名港澳台侨学生参加。

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饮食文化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又密不可分的文化,它是最能够体现一座城市的地域特色,人文情怀的。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地邀请亲人与自己一同制作家乡美食,从食材的准备到烹饪,一道道富有家乡特色的美味佳肴,让屏幕前的同学们馋出口水,纷纷在屏幕前打出“666”,有台湾烧酒鸡、广东咸丸、客家梅菜肉饼、泰国汤圆、缅甸手抓饭……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还向大家介绍家乡美食背后的深刻含义。2022北京冬奥会正值春节,同学们表示,虽不能亲身到北京体验这次盛事,但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这场体育盛会的期待、对双奥之城的祝福和向往,与祖(籍)国“一起向未来”。

来自中国香港的蔡慧侨在制作完广东咸丸后说道:“广东咸丸寓意丰收富足、团圆美好,借此希望我们的冬奥健儿在赛场能够大展身手、收获满满。”来自意大利华侨学生杨正好说道:“我想用温州酱烧黄鱼这道菜来祝愿所有的冰雪健儿奋力拼搏、争金夺银、为国争光!祝愿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盼,一起加油,一起向未来!”来自中国台湾的曾启胜在观看后表示,“这次活动让我领略到了各地特色的家乡美食,每一道美食都包含着对新年的期望!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能够突破重重困难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港澳台侨学生迎冬奥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迎冬奥文化交流活动引导港澳台侨学生共同见证并积极参与冬奥盛会,一同传播冬奥知识、传承冬奥理念、传诵冬奥精神,为营造良好冬奥氛围贡献力量。

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分享家乡菜

缅甸留学生与亲人和同学们分享特色美食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