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7月10日晚,我校招生处和董事会香港办事处联合举办2022级香港新生行前辅导线上讲座,吸引了近120位香港新生和家长参加。

讲座中,我校香港同学会总干事徐雨洋同学首先通过PPT详细介绍有关新生报到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未来丰富的校园生活以及毕业就业出路等情况。

随后,由董事会香港办事处特别邀请的我校香港校友会多位优秀青年校友代表出席讲座参与分享。

2007届建筑学院校友、现任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办事处建筑师林展鹏鼓励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主动融入校园,与身边的同学与老师加强联络,丰富个人社交生活,重视自身英文的强化学习,积极参加校内外的考察活动,开拓视野,并与香港亲友保持联络了解更多有关香港本地的社情与就业资讯。

就职于香港警务处的工商管理学院2008届校友梁明晖和体育学院2012届校友洪继添,与就职于香港入境处的经济与金融学院2016届校友黄嘉裕,分享了他们在华大学习生活的收获,向有兴趣投考香港政府部门和纪律部队的同学解答应该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就职于香港中银的经济与金融学院2017届校友冯卓婷分享了她在华大与英国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参加一些国际交流活动,拓宽国际视野,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跨境银行服务问题。

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新生们就现行入境内地隔离安排、入校宿舍安排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积极提问,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表示憧憬与期待。

据悉,香港文凭考试成绩将会在7月20日放榜,我校招生处与董事会香港办事处工作人员也在这次的讲座中介绍了香港学生持文凭考试成绩申请入学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711121159.jpg

线上辅导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