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以“青春飞扬新时代·携手共赴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川港澳台青年合作发展论坛暨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受主办方邀请,我校15名港澳台青年学生参加了其中的“熊猫杯”川港澳台青年羽毛球赛、川港澳台青年联谊晚会、“青春中华情·圆梦新征程”实地考察等活动。

在首届“熊猫杯”川港澳台青年羽毛球赛中,我校15名港澳台青年组成的华大一队和华大二队敢打敢拼、顽强拼搏,最终由华大一队夺得冠军;在“青春中华情·圆梦新征程”德阳绵阳一线实地考察活动中,我校港澳台青年前往位于德阳的三星堆博物馆和绵阳的“两弹城”,感知古蜀文明的独特魅力,追寻前辈足迹。

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伍敏霆表示:“在德阳绵竹年画村以及三星堆博物馆,我体验到了年画绘画的妙趣横生和三星堆的震撼,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今后我还会和朋友一起多来几次,更加深入地了解这里。”

来自中国澳门的陈业恒说:“在‘两弹城’,我了解到先辈的困难和艰辛,也深切体会到国家科研力量的强大,如今的青年应该学习先辈们耐得住寂寞、甘于奉献的精神。我更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我们青年人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川港澳台青年发展论坛活动今年首次举办,由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四川国际友好联络会、成都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旨在增进川港澳台青年相互了解、探讨新时代青年担当和发展机遇。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