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2月17日,由学生处主办、嘉庚学堂承办的“奋力拼搏创造‘嘉’绩”海外学生期末考试动员会暨考风考纪宣讲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70名陈嘉庚奖学金、陈江和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探讨期末学习经验和方法。

会上,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奖学金生分享了日常学习技巧及期末备考方法。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李炎森从大学规划、学习经验分享、出境交流等方面作分享,认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可以帮助提高学习效率。国际关系学院温明岚从开卷考试、闭卷考试、期末论文三种期末考核形式出发,向大家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技巧。新闻与传播学院林诗于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剪辑的视频,并表示在学习之余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寻找自己的爱好,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同样也是提高学习效率的一种技巧。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改正学习上的拖延症、期末复习周如何安排学习计划、如何高效应对跨专业的学科等问题进行交流。

嘉庚学堂班主任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嘉庚学堂作为学校奖学金生联系交流平台,能够帮助更多身居海外的学生学到更多知识,更好地服务同学学习生活;同学们要遵守期末考试的纪律,按照学院老师要求做好充足的考试准备。

据悉,本次活动是嘉庚学堂学习传承嘉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海外同学调整心态,缓解备考压力,让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学堂也将在寒假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海外学生线上参与活动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