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青春德阳行·奋进新征程”2022年台湾大学生研习交流体验营日前在四川德阳闭营。活动由德阳市委统战部、华侨大学、德阳团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中华职教社共同主办,以“企业实习+交流联谊”作为主要内容。在为期一个月的交流体验营期间,我校10名本科(硕士)台湾学生在德阳5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并参加了高职院校课堂体验、德台青年排球友谊赛和三国文化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参访活动,深入感受德阳的人文魅力,感知“两岸一家亲”的心灵契合。

通过德阳本地青年与台湾大学生的结对交流,活动不仅协助台湾学生更好地融入德阳社会生活,也增进了德台青年之间的友谊,加深了我校台湾学生对德阳历史文化的了解,帮助他们感知德阳的文化魅力与发展潜力。我校学生代表林季萱表示:“感谢主办方为我们规划了这个美好的实习研学之旅,大家在这一个月里学到了更多实务知识,扩大了与本地青年的朋友圈,真切感受到了许多四川德阳的精彩故事。相信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都有很丰富的经历,也有所收获和感悟。”参与活动的其他台湾同学也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社会经验、实践知识和职场新技能,更了解了德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还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大陆西部经济社会生活的崭新风貌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蕴含的发展机遇。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