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我校在庄为烜报告厅和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多功能厅两个会场同时举行2019年暑假及秋季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行前教育培训。本次行前教育培训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统筹,国际学院组织,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00名即将赴港澳台及世界各国学生参加培训参加。此次行前教育分别针对短期和长期的交流项目学生,内容涉及跨文化心理适应、安全知识及纪律、外事知识及纪律、学籍学分等相关主题。

    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在致辞中介绍,国际学院成立近十年来,境外交流项目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培育了多个品牌项目,并积极优化完善交流项目,为同学们搭建各种平台,创造各种条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提升自己,平安留学,不忘初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凌云针对出境交流三个月及以上时长的项目学生讲解了跨文化心理适应的四个阶段,提出了对应策略,现场也邀请了赴台学分交流项目、121中美人才培养双学位项目的优秀返校学生分享了境外学习、交往和生活的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分别就安全、保密、守法、请示四大要点进行宣讲,着重强调了要遵守外事纪律、随时保持联系、坚持国家安全观和增强防范意识。教务处、研究生院也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的学分学籍问题做了讲解。

    我校根据教育部每年在各省召开“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的精神,举行校内出国(境)交流项目学生行前教育培训,旨在帮助参训学生了解外事动态及纪律,知晓安全知识、国家相关政策,维护在外合法权益,实现平安留学和成功留学。本次行前教育培训实行学生本人签到制度,学生还需签署华侨大学学生涉外纪律书。

培训会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