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贵阳市侨联干部对外开放能力培训班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开班。贵阳市侨联副主席张孟,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贵阳市侨联秘书长朱珠主持。

    贵阳市、区侨联机关干部、各基层侨联小组侨务工作者、各区(市、县)统战部门负责侨务工作的干部40余人等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张孟代表贵阳市侨联与厦门市侨联签署友好协议,并发表讲话。张孟对厦门市侨联、华侨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侨务知识,共同为贵阳市侨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等相关纪律规定,积极维护贵阳市干部形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紧紧围绕侨的主题,开设《当前中美关系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历史与现状》《新时期侨情和侨务》等课程,特邀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前来主讲。除课堂学习以外,也将在鳌园、陈嘉庚纪念馆开展弘扬“嘉庚精神”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侨资企业—厦门塔斯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并与厦门市、区、镇街侨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是一次全方位侨联工作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参观考察、经验交流等形式,增进广大侨联和侨务工作者掌握党和国家的侨务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了解华人华侨历史、国家外交方针与国际形势、海外华人华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开班式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