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会上,经联盟单位21位理事馆书面投票表决,我校成功加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开启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新篇章。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由同济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等单位共同发起并于2018年6月成立,旨在积极贯彻《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的部署,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科研创新和“双一流”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推动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的提升。

    按照联盟章程,新申请加入联盟的观察员馆须对近三年相关工作进行汇报,经三分之二以上理事馆同意后方可正式成为联盟成员馆。会上,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方瑞明就华侨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作了专题汇报。经联盟单位21位理事馆书面投票表决,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票通过评审,成功加入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联盟。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