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组足球预赛于9月18日至27日在山东举行,以华侨大学足球队员为班底组建的福建代表队经激烈角逐最终入围决赛圈。

    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26支代表队参加预赛,经过小组赛、交叉赛,最终决出11支队伍晋级决赛圈。

    福建省在接到全国学运会规划后,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高度重视此次预选赛,立刻抽调华侨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吴桂宁担任领队、体育学院教师吴基星担任主教练、体育学院教师黄东剑担任队医,并以华侨大学足球队员为班底组建福建代表队参加本届预选赛。

    小组赛中,福建代表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出线进入16强。在争夺晋级决赛阶段的关键比赛中,队员们克服9天7场高强度比赛带来的疲惫和伤病,团结一致、奋勇拼搏,最终以3:1战胜江西代表队,获得宝贵的晋级名额,与北京、广东、山西、江苏、吉林、浙江、新疆、湖北、上海、湖南、东道主山东晋级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男子组足球比赛。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8月16日至27日在山东青岛举行。该赛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

以华侨大学足球队为班底的福建足球代表队比赛现场合影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