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9月28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迎新晚会在李回咤体育馆举行。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副院长王景河,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2019级全体新生欢聚一堂,为祖国献礼。

    晚会分为三个部分:1949《追忆国之崛起,谱写华夏乐章》,1978《沐浴改革春风,迎接巨龙腾飞》,2012《走时代康庄大道,绘中国梦之宏图》。

    第一部分由《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歌唱祖国》三首合唱曲目组成,用歌声回顾新中国成立、大业奠基和起宏图的艰辛创业历程,把大家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第二部分合唱了《少年中国说》《薪火永相传》《国家》《东方之珠》等四首曲目,回顾了党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伟大转折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春潮。

    第三部分由《同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组成,凸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唱出了华侨大学学子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精神面貌和努力奔跑、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坚定信心。

    经济与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艺术团、研究生新生也为晚会表演了舞蹈、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

    红旗飘飘,歌声嘹亮!晚会在全场嘉宾和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晚会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