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10月29日下午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会议厅举行。闽台缘博物馆党委书记黄籴问、展览开放部主任陈秀强、党政办副主任李照斌,我校马克思主义院长林怀艺、副书记陈英文、副院长王辉等出席。

签约仪式前,合作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黄籴问阐述了闽台缘博物馆与华大马院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的初心与宗旨。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资料共享、工会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并希望马院师生以及志愿者能够经常到闽台缘博物馆学习实践,尤其是博物馆的党建工作方面还需要得到华大马院的经验和人才支持。黄籴问期待能够通过合作共建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出更多为闽台文化交流作贡献的人才,推动海峡两岸深入交流。

林怀艺指出,合作共建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一步,是擦亮大学底色、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的关键环节。他表示,华侨大学正处在“部部省共建”的发展机遇期,华大马院期望能够抓住历史机遇,在学术课题、实践教学、文化研究等方面加强双方的合作往来,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发展。

会谈结束后,林怀艺与陈秀强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签字,并共同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揭牌。



(值班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