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近日组织验收小组对我校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项目(二期)工程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小组由福建农林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方桂春、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所所长谢竹雯两位专家参与,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以及施工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验收会上,验收小组听取了学校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检测了平台的软件功能,查阅了招标文件和验收资料,实地查验了监测设备的安装与运行情况,并核对数据的同步性和准确性。验收小组经认真研究和讨论,认为项目各项任务指标基本完成,一致同意该工程项目通过验收。同时,验收小组希望施工单位能够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统一规范表计设置标准,并做好后续的移交培训和维护保养工作,以更好地发挥平台功能作用。

    我校是高等院校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监管平台示范建设第四批示范试点高校学校于201212启动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项目(一期)建设2016年6月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一期项目建设涵盖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147栋公共建筑,水电计量监测点1181个。本次二期项目建设主要是完成厦门校区监管平台软件开发与操作系统硬件配置以及13个低压配电室1350个互感器、507块智能电表、157块自来水与中水智能水表、129个阀门以及55个水表井的安装和改扩建等,基本实现了厦门校区按楼栋进行水电能耗的在线监测和数据统计,可为学校节能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并进一步推动绿色校园建设。

验收小组听取建设情况汇报

验收小组实地查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