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国际学院首届“产学研创”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论坛在杨思椿科学馆五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

    泉州侨联副主席王巧丽,泉州侨联兼职副主席、泉州政协常委黄华春,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吴翠蓉,中信证券福建省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徐开勋,海通证券泉州营业部总经理朱承凯,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景河、国际学院院长李勇泉、国际学院副院长陈慰星,以及14家校外合作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商议和推进产学研创合作事宜。

    李勇泉在欢迎词中介绍了学院“会通精英,五I同行”的国际化办学成果。他说,学院形成了中美121双学位联合培养、以境外交流+本硕连读为特色的国际商务、衔接ACCA/CFA知识体系的国际认证培养三条全英文专业建设路径,为学生构建了“见习、实训、实习”的三位一体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以及创新创业培育激励机制。他并介绍了学院在“赛课结合”的开展情况,感谢各合作单位长期以来为学院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

    在主旨发言环节,林向前、徐开勋、朱承凯分别围绕“共学、共创、共享、共赢”“证券行业对人才需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做主旨发言,就金融机构对国际化精英人才需求与培养,提出产教融合破广度、工学结合挖深度、提高度三方面提出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储备复合型创新型高端金融人才。

    在学生汇报环节,王紫君、石蕴庆、王锦灿、董志康等四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别从挑战杯、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暑期实习作了汇报。

    最后,与会嘉宾与学生进行了自由讨论与对话,各企业代表围绕实习生选派与管理、科创项目策划与指导、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社会实践育人等四个方面开展提出宝贵意见。高顿财经教育集团石春英认为,国际学院将ACCA和CFA国际资格认证教育嵌入人才培养体系是国际学院培养国际化精英人才的特色。泉州农商银行郑双阳博士提出师生共创与共实践的看法,认为学生深入企业调研实践是互利互惠的过程,是未来的重要方向。

    会上还聘请了林向前、黄华春为国际学院兼职教授,聘请杨清波等9人为国际学院职业成长导师,聘请薛风云等9人为国际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请傅惠玲等6人为国际学院实习实践导师。

论坛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