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中国-阿拉伯旅游合作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应邀作为中方学界代表进行主题研讨发言。我校并成为“中阿文化和旅游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发起单位之一。

    此次论坛以中阿文旅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围绕中阿旅游合作的基础与发展机遇进行深入探讨。黄远水参与教育界别自由研讨并围绕“旅游市场与中阿发展机遇”作主题发言。

    来自中国、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埃及、摩洛哥等近20个国家的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旅游业界和学界代表以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约150人参会,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研讨、高管会议和教育界别会等内容。论坛各方一致认为,中阿双方应建立政府间旅游合作机制、共建旅游市场合作平台、打造文旅融合产品、合作培养文旅融合人才,中阿文化和旅游集体合作将成为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各项合作的典范,不断拉紧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合作纽带。

    此次论坛发出了成立中阿文化和旅游高等教育联盟的倡议。我校与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山东大学及科威特大学、伊拉克科亚大学、埃及卢克索大学等16所中阿高校共同成为首批发起单位。该联盟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凝聚国内外力量,扎实推进多样化、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以巩固双方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