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日至18日,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福建省“数学分析”和“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第七次研讨会(以下简称“分析会议”)、福建省“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课程建设第二十一次研讨会(以下简称“代数会议”)在泉州酒店举办。这是福建省首次两个课程建设研讨会由一个单位同时承办,吸引了福建省内22个单位、省外19个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参会,每个会议参会人数均接近120人。

    在16日召开的分析会议上,与会人员研讨数学分析和高等数学中关于“函数与极限”内容的教学,会议并特邀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永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作10场报告;17日的代数会议主题为“如何上好一节课”,特邀南京大学丁南庆教授、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浙江大学李方教授和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等专家学者作11场报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黄华林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为省内外专家与学者提供交流教学体会、剖析教学内容和分享示范教学的平台,推进我校数学一流学科和一流课程的建设。


(编辑:张为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