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至24日,2019年福建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在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举办。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层层考验,我校“37°研学团队”的《见福“蛙跳”三部曲:小便利,大智慧》(指导老师:林春培)获得二等奖,“Chosen one团队”的《固本守正、以变应变:日春茶业的战略突围》(指导老师:刘闲月)、“会乐人生团队”的《七匹狼与投资者的爱情保卫战》(指导老师:徐爱玲)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闽江学院承办。赛程历时3个多月,共有来自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等省内各高校31支研究生团队、150余名成员报名参赛。

    大赛采取案例盲评的方式进行初赛选拔,共有15支队伍进入半决赛进行陈述答辩,我校3支参赛队伍沉着应战、步步为营,均以排名前六名的高分挺进决赛。决赛环节,以主办方指定的紧急案例为基础,各队自选立意,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进行分析报告的展示准备。决赛中,评审团采取“理论+实践”双线并行的评分模式,侧重于考察选手们的商业意识、理论应用与对案例实际情况了解程度。最终,由我校2018级MPAcc(会计专硕)陈佳榕同学带领的37°研学团队凭借独到的见解、默契的合作、精彩的报告答辩以及采用对企业情况与行业情况的深入分析,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一举夺得二等奖,另外两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案例库的建设,常年组织多位不同专业的指导老师及研究生深入企业调研、进行案例编写及完善。同时,通过发动学生参与国内各大案例库征文、参加案例大赛的形式提高研究生的案例写作水平与协作能力,强化理论与实践的双向融合,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我校获奖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