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11月30日在厦门校区举行。来自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河海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州大学、福州农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博士生及硕士生200余人参会。

围绕“土木工程智慧建造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邀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Bahram M. Shahrooz教授、台湾大学骆尚廉教授和印度理工学院Syed Humayun Basha博士分别作《Design of Hybrid Coupled Core Walls for Wind Loads – What We Know and What WeDon’t》《Mechanism Design of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Control for Sustainable City》《Behavior of Masonry Infilled RC Frames under Earthquake Loading》的大会特邀报告。论坛并设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工程管理等4个专题报告分论坛,28名研究生代表分别作分会场报告,并评选出最佳学术报告奖,分别由段进涛、杨帆、符婉婧、徐赫骏获得。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苑宝玲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简要介绍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科的概况、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希望与会专家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对华侨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希望研究生畅所欲言、互相学习,激发学术灵感,创新科研思维,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科研能力。

论坛期间举办了Poster展,与会代表不仅能在会场内听取精彩的报告,还可以通过观摩Poster展与报告人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据悉,研究生学术论坛以研究生为主体,由研究生自主创办、自主组织、自主参与,旨在增进土建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迄今已举办12届。本次论坛获华侨大学研究生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一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