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东莞交流会12月2日举办,全国8支示范项目团队参与交流。

    此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向全国高校公开遴选“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我校共3个项目入选。交流会上,我校“归根献深情 侨青志愿行”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以一名普通香港学生的身份,分享境外学生服务老侨、关爱新侨的动人故事。自2000年项目成立以来,我校与厦门市侨联合作建立“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基地”,项目主要开展“联合社区,倾听侨声”“携手新侨,情暖老侨”“深入农场,保存侨史”“归侨入华园”等活动,依托归根情、华文星火、龙舟培训三大基地,联合周边社区,共同开展华裔青少年中国传统文化培训,打造“社区侨校心连心,新侨老侨情系情”的品牌特色。团队通过专业化培训、制度化运营、正规化宣传,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大做精,向社会各界传递着侨情侨声。

    汇报结束后,我校项目获得了现场青年志愿服务导师的肯定,收获五位导师的志愿服务成长基金支持,累计25000元,基金金额位列8所展示高校第二。

    我校校院两级志愿服务指导教师、青协干部、部分志愿服务品牌团队骨干到场观摩了交流会。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