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跨文化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举办。来自美国的马里奥博士为两校区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带来了一场“关于更好地开展跨文化教育”的主题讲座,讲座还邀请了厦门校区的部分境外生进行分享交流。

    讲座中,马里奥就如何提高国际学生群体对所在地区文化的认识程度、如何提高教师对国际学生需求的敏感程度及对国际学生的教学和支持能更自在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教师们在马里奥的引导下进行换位思考,分享了假设自己是留学生的心理体验。马里奥引用了人体生理方面的相关研究,解释并强调了为何我们需要更加关注留学生的生活及学习需求。马里奥邀请所有老师去帮助留学生,使留学生们在这里更有连结感、更舒适、更自信,从而更好的记忆与学习。

    讲座交流环节,境外生们也分享了不少文化障碍的问题与在校园里遇到的暖心瞬间。马里奥通过心理剧中的角色互换以及境外生的分享,使老师们了解怎样更好地开展境外生的教学工作。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通过深入了解境外生的现实需求、学习跨文化教育的新方式、新理念,进一步提高我校境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讲座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