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2019)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12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我校美术学院及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宋武教授获“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中国设计70人提名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光华龙腾奖。

    光华龙腾奖设立于2005年,是中国创新设计业人才表彰的国家级奖项,也是中国设计行业第一个跨领域、公益性的杰出人才评选活动,旨在“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

    据主办方光华设计基金会介绍,与往年相比,第十五届光华龙腾奖除注重参评人个人在设计领域的突出贡献外,更多关注其在设计与产业融合、推动绿色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表彰以创新设计为手段,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执着奋斗的代表人物,光华设计基金会今年特别设立了“第十五届(2019)光华龙腾奖·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中国设计70人特别奖及提名奖”。经各推报合作单位及光华龙腾奖评审委员推荐提名候选人,根据“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选拔推出了70位特别奖获奖者和23位提名奖获得者。这93位获奖者里,有参与国徽、第二三四套人民币设计的大师周令钊,中国现代建筑开拓者和奠基者梁思成,武汉长江大桥、天安门观礼台总设计师张开济,创新设计引领者徐志磊院士,卫星设计之父孙家栋院士等。

宋武在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