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电宽带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州市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选展播活动颁奖典礼12月26日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创作的微电影《老中医黄献阔》(作者:陈一凡、张司佳、夏倩雪、李蒙、陈晓雨,指导老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荣获高校组唯一的一等奖,微电影《音缘》(作者:江晓婷、周葭荻、李文慧、陈奕莹、黄雨昕,指导老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荣获高校组优秀奖。

    微电影《老中医黄献阔》立足于福建农村,采用纪实手法,用纪实镜头讲述了家住厦门市翔安区后亭村黄献阔老人行医的感人故事。黄献阔曾获得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厦门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已经八十岁高龄的黄献阔大夫,六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村民免费看病。主创人员将镜头聚焦这位无私的老中医,展现黄献阔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生动地诠释了其对医德和医术的质朴追求。

    微电影《音缘》讲述了鼓浪屿钢琴修复师黄三元修复古钢琴的故事。该片主创人员花费三个月时间跟踪采访和拍摄。作品厦门元素突出,艺术气息浓厚,反映了当前钢琴修复及调律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

    2019年“广电宽带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泉州市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选展播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是泉州市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号召组织开展的原创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该活动包括网络剧、微电影、网络纪录片等,本次活动征集到泉州市电视媒体、社会公司、高校提交的一百余件作品。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已经连续四年在该项推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也是白鹭湖实训营学生取得的突出成果。

图右四为《老中医黄献阔》获奖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