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旅游学院与厦门会展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旅游学院会展实验室举行。根据协议,双方致力于“工学交替、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双元培养”的战略目标,在前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通过5年努力,打造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典范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观宇、人力资源部经理包雯霞,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院党委书记吴春安、副院长陈金华、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及团委书记孙娟娟等出席仪式。

    黄远水、魏观宇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协议指出,双方将共同推进设立并建设“会展与节事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相关合作的主要平台。双方将开展科研攻关,并致力于在“会展集团发展战略研究”“会展项目策划、评估与创新研究”“绿色会展研究,绿色广告特装环保材料设计与工艺研究”“‘智慧展馆’信息化研究”“场馆的运营与创新服务研究”“会展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等领域取得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通过人员聘访、推行“双导师制”,着力培养校企“两用型”人才;在厦门会展集团建立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本硕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设立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在学术硕士、专业硕士(MTA)开设会展方向,为企业人才素质提升提供帮助;联合制定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会展集团“起航计划”;联合开展会展课题的创新创业赛事活动计划。

    会上举行了华侨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与导师敦聘仪式。黄远水代表旅游学院向魏观宇、包雯霞颁发华侨大学MTA实践导师聘书。

    会上并举行了会展集团奖学金颁发仪式。共有10位同学获“厦门会展集团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5人,每人3000元;二等奖学金5人,每人2000元。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孙辰欣作为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知难而进、逆水行舟,在逆境中挖掘智慧、激发潜能。

黄远水(右)、魏观宇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参会嘉宾、师生与“厦门会展集团奖学金”获得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