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临近。1月10日,一场“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华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由华侨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华大社区党支部协办。今年是美术学院首次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多位美术学院教师参与,现场书写春联、福字300余幅。

    当日上午,美术学院前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老师、同学还有校友们纷纷排起长队,手持火红的对联纸,或伸着脖子认真观看他人书写,或仔细寻找心仪的对联,或自己上阵挥毫一把。“潇潇春雨润桃李,处处园丁育栋梁”“风和日丽春常驻,人寿年丰福永存”“鼠年大吉”……一幅幅大红的对联,一笔笔气韵雄浑的墨迹,表达了我校师生对于新春的期盼与祝福。

    美术学院2019届校友蔡子鸣排队拿到了两幅刚写好的对联,喜形于色。“我从朋友圈知道这个活动,就想回来看看母校,看望老师。”他说,活动体现了学校对师生、校友的关心和祝福,“挺有年味的!”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