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五届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电影大赛颁奖结果公布,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微电影《一面之缘》(主创:陈晓雨、周子越、冯杨晓、王世茹、刘宝库,指导老师:郭艳梅、黄志浩、张月明、钟丽)获得大赛三等奖。

    微电影《一面之缘》是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讲述海峡两岸浓情与牵挂的故事。片子讲述祖籍在厦门出生在台湾的缘缘来大陆求学,她阿公抗日时期曾在厦门浴血奋战,后随军去台湾生活。阿公对家乡记忆最深的是母亲做的沙茶面。缘缘来到阿公的家乡——厦门,并与男孩陈铭相识,在男孩帮助下,缘缘成功地学会做地道的沙茶面,让远在台湾的阿公如愿尝到来自家乡的味道。该片把跨越两岸的浓情与牵挂、亲缘与情缘汇聚在一起,给人们带来发自心底的感动。

    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大赛目前已举办5届,本届大赛吸引了微电影类、纪实类、综合类等不同类型作品参与,收到来自山东、上海、江苏、江西、安徽、福建等地区作品580余件。

《一面之缘》海报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