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民众”。这封信引起了我校医学院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医学院团委发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倡议书》,提出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为榜样,不忘身为医学生的使命,坚持以夯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目标,鞭策自己前行。

    自2月22日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系列主题团日在医学院各团支部中火热开展。在2017级临床医学1班团支部开展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中,廖志康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的亲身经历,提醒支部同学们牢记身为医学生的一份使命与担当,也表明了自己继续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校团委副书记唐明青应邀参加该支部团日活动,并寄语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将其深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2018级药学1班团支部开展以“‘医’心有我,共同战‘疫’”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支部成员们互相分享发生在身边的温暖的战“疫”故事,领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2018级药学(全英文教学)1班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 我为武汉加油”特别团日活动,支部13名团员青年和3名境外生通过线上“面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围绕着作为一名大学生、共青团员“我们应当怎么做、做什么”进行讨论。

    医学院团委书记张振岳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作为一名医学院的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让学生不但拥有一流的医学技术,更要拥有仁心仁术,成为健康中国的有力支撑。

医学院团委发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倡议书》

2017级临床医学1班团支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