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旅游学院各民族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团委号召,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行动,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在浙江杭州,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新疆维吾尔族学生麦迪努尔·吐尔逊于1月6日来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实习,在疫情暴发后,留在员工宿舍的她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担任了志愿小组的组长,带领一组成员为滞留在员工宿舍的其余40名同学服务。她的工作主要是:在进出口值班,检查进出人员状态,询问进出理由并测量体温;每日早晚为滞留员工宿舍的同学测量体温,并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取公司派送的餐饮,进行消毒和发放;收集各组员记录的数据并汇总,统一发给公司核查。她说:“在这半个月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作为党员,在国家非常时期,我应该挺身而出。我们这些力量虽看似微不足道,但可以让自己管控范围内的人员免受感染,不为国家添乱。”

    在新疆喀什,2016级酒店管理一班维吾尔族学生莫耶赛尔·马木提主动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莫耶赛尔·马木提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配送物资,并通过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减少外出、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众等。她说:“做志愿者的这些天,事无大小,能帮助到大家,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感觉每一天都很充实。”

    在西藏那曲,2017级旅游管理二班西藏学生果旺将自己学过的知识应用在实践中,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去居民家消毒,宣传卫生知识,并建立微信群沟通交流。经过三天的努力,262户家庭得到了第一批消毒。由于居民之间距离较远,交通不便,她们每天都徒步轮流背消毒喷雾剂桶。由于缺乏经验,有时居民会不理解她们的做法,面对委屈,她们哭完仍旧微笑面对,继续向前。果旺说:“作为一名雪域高原学子,我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有责任和义务来做这项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结束疫情,无论何时,我和祖国永远在一起!”

    在贵州黔南,2019级旅游管理类三班苗族学生王东梅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渔洞村先进青年抗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承诺说:“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认真履行队员义务,践行为民宗旨,积极投身于全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不怕苦,不怕难,冲在最前沿,站在最前线,坚决完成各项阻击任务,疫情不除,决不收兵。”

    在浙江绍兴,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班盛媛媛同学响应柯桥区团区委的号召,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盛媛媛在志愿活动中主要负责进出小区车辆的登记,控制小区门口的进出车流量。她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新时代有朝气的青年,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向前走,我们坚信,没有任何东西比信念更珍贵!”

    在重庆市綦江区,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二班池剑同学的工作,主要是与驻村医生每日两次探查外地返乡人员的体温与身体状况,协助村干部做好宣传工作。另外,他还参加村交通管理,对于非本村车辆和非本村户籍及居住人员进行劝返。他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很荣幸能够加入到这场战役中,为打赢这场全民战争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相信,年过春来,在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

    在福建三明,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肖雅雯同学在了解到镇政府正在招募防疫工作志愿者后,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她主要负责在防疫点排查通行人员,对过路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她说:“只要心中有光,前方一定会明亮!”

    在贵州福泉,2019级旅游管理类二班吴华英同学听从组织安排,到各个主要路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并对他们进行关于新冠病毒基本知识的宣传,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她说:“打赢防疫战,我们势在必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福建宁德,2019级旅游管理类二班郑淞尹同学参加了社区防控宣传志愿活动,并定期前往福建省柘荣县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查口给值班人员送去爱心点心。她说:“天佑中华,共克时艰。我坚信,等到下一个春暖花开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希望这条抗疫路上,有我,也有你。”

B0C83

果旺同学在家乡进行消毒并开展卫生知识宣传

池剑同学参与村交通管理

肖雅雯同学在家乡宣传点值勤

郑淞尹同学参与防控志愿活动

王东梅同学参与宣传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