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下午,华侨大学预科教育学院(筹)通过网络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副校长曾路,院长胡培安、全体教师和留学生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回顾了一个多月来全院师生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以及坚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难忘瞬间。同时,表彰近期涌现出的优秀学生。

    曾路代表学校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疫情期间坚持工作的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学院领导靠前指挥,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做了大量基础工作,成效显著;同学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仍然坚持勤奋学习,非常难能可贵。

    曾路希望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的原则,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克服恐惧,学习上加把劲;希望老师更加熟悉与适应线上教学方式,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胡培安表扬同学们勇于应对困难,坚持线上上课,线下预习复习的刻苦学习精神,同时希望同学们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停课不停学。他鼓励全体师生继续坚持做好防疫工作,争取防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和教学工作的新成效,并对当前的防疫工作要求进行再次说明和强调。

    会上,获奖学生纷纷通过视频发表感言。赞比亚学生王一博获得了“全勤奖”,他用流利的汉语发言:“开学以来,我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时间表,有效地管理学习生活,能够从容应对学习课程,从未有过迟到、旷课。”

   与会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感谢老师对他们的帮助与鼓励,相信中国定能战胜疫情,期待大家早日重聚校园。

网络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