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上午,华侨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进入大门测温、晨午晚检发现学生异常,发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处置等项目。

    上午10时30分,参与演练的教职工模拟学生入校园场景,在附中教学楼大门前排队,有序、快速地来到测温员工作台前测温进入校园。当一位“学生”体温超过37.3℃时,测温员立即按应急预案加以处理。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参与演练,并对附中疫情防控演练和现阶段以及开学后的防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演练总结会上,刘斌指出,演练个别细节还要征求专家的指导,要避免出现排长队的情况,注意既要人性化管理,也要科学防疫、科学应对。

    延迟开学以来,附属中学在教育工会指导下,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日报表”形式及时了解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充分发动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准备口罩、体温计等防控物品,通过多种渠道储备开学后的单位防控物资,加强和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系,确保一接到教育局开学通知就可以有序开学。

演练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