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心手相连,共同战“疫”,华大人也在积极行动。

    身在湖北学子的安全,尤其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活动:组织42个团支部为爱发声,传递力量,包括“致敬最美逆行者”“手写加油接力”“我是机电学子,我承诺”“青年志愿者的防疫日记”等;专门为湖北籍学子开展了线上送祝福活动等等。

    近期,机电学院的65名湖北籍学生也给学院传来了一封封“家书”。信中,他们纷纷汇报了在家的思想、学习、生活等近况。

    湖北武汉的2017级祝畅同学把封城后的家乡比喻成风雨中的孤岛。他表示,但孤岛并不孤独,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不仅有最美医护工作者不顾危险地拯救它,还有各界的关怀温暖着住在孤岛上的人。祝畅向关心和祝福他的师生表示感谢,表示自己将每天在家中学习和锻炼,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他相信此次劫难过后,湖北必然会像凤凰一样,涅槃重生。

    湖北荆州的2016级彭慧婷同学一开始因各种负面的消息产生消极情绪,家人的互相加油打气、学院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问候,给了她很大的安慰,也让她保持着积极的心态,等待春暖花开。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积极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湖北孝感的2018级张予鑫同学讲述了当地街道的广播启动了“997”工作制度,全家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故事。她说,“坚守不出门”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感谢大家源源不断地向湖北输送着最强的爱与支持,祝愿大家平安喜乐,胜利后见!

    湖北黄冈的2019级黄钦同学表示,老师和同学们无数的问候纷至沓来,“有困难随时联系我”这短短八个字,如同一缕清风安抚了他内心对于病毒的恐惧,他明白即使隔着空间的距离,大家的心却连在一起。

    湖北利州的2017级王心同学以实际行动协助社区疫情防护工作的开展,并号召亲戚朋友们通过电话拜年,不聚会。她说,全国乃至世界的焦点都在武汉和湖北,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赶来支援,让她特别感动。此次防疫战,华大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她也很骄傲自己能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微薄之力。

    湖北孝感的2019级研究生余晚珮同学说,自己一开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感到特别迷茫惶恐。学校老师、同学们不断发来的问候、关心和祝福,让她又重新振作,充满了正能量。她敬佩那些在困境中的逆行者,相信这次战“疫”一定能取得胜利。当前要做的是多读书,参加线上主题活动,用行动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