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美术学院开展2020年境外生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此次复试借助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以网络在线形式进行。

    在笔试环节中,考生使用钉钉软件直播答题,学院使用腾讯会议全程录制考生作答,双机位保证考生按规定完成笔试环节;面试环节,考生使用钉钉软件进行身份验证、作品介绍、回答问题、与评委交流等,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进行实时直播。笔试和面试均采用全程录像存底。

    据悉,美术学院今年共有8名境外学生进入推免复试环节,学生分布在境内外多个地区。境外生推荐免试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就复试的方式进行了多方征求意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计方案,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形势和学生实际情况,学院制定了网络形式的复试方案。

    “为保证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组建复试工作小组,先后进行了前期调研、平台调试、各环节培训和模拟演练等,还准备了应急预案,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美术学院负责人介绍,“此次网络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为接下来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积累了经验。”

笔试环节

面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