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方案,5月12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化工学院共同组织、多部门联合参与的实验室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泛华科技大楼B416和中试车间前临时留观点开展。

    下午2:30,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开始。此次演练现场实战模拟学生返校后,在实验室出现发热人员,学校启动应急处置的全过程。通过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诊治、调查处置等过程的现实场景模拟,协调组、医疗组、保卫组、后勤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根据应急处置预案流程,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充分检验了联防联控运行机制的有效性。

    演练结束后,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庭志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实际对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和应急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

    本次实验室应急处置演练突出了实验室特色和导师责任制,校长办公室、校医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化工学院各系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博士生导师和所有实验员、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应急演练。厦门校区其他相关学院部分负责人、实验秘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观摩了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