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经济与金融学院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9楼举行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邀请到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王雷现场指导,校医院感染科主任王丽珍配合开展,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全体学工及教务老师参与。

    10时30分,学生进入办公室前由辅导员检测体温,发现其测量体温超过37.3℃,辅导员立即引导发热学生就地隔离,关闭反锁办公室大门、关闭空调、打开窗户保持房间通风,同时联系校医院并向学院党委书记黄建烽及当日专班负责人汇报。等待过程中所有人员保持距离,全程按规定佩戴防护口罩,医务室医生按要求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到场后对学生进行初步诊断。

    确认学生发热症状后,校医立刻将发热学生带离办公室进行进一步诊断,年级辅导员立刻联系病患学生家长,核对三史,进一步开展应急工作。办公室人员继续原地隔离,依据医嘱,进行不同隔离操作。

    确认学生无发热症状后,在场人员解除隔离,恢复正常活动。

    演练结束后,黄建烽带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复盘,杜秀宗与王雷为参演人员作了学生返校期间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介绍与经验交流,王丽珍现场给参演人员作了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培训。

辅导员为学生测量体温

校医院感染科主任王丽珍对学生进行初步诊断

黄建烽复盘此次演练

王雷介绍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