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和我校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学习分享会,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肖雄、护士林铭珊受邀为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近300人分享自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人故事。

分享会上,肖雄医生从武汉封城开始说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身份出征武汉。身为队长兼秘书,52个日日夜夜,他不仅奋斗在重病患较多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隔离病房,坚守医生的本职工作,还要做好统筹协调、分配物资、任务分配、组织培训、上传下达、查房值班等工作。他被冲锋在前的党员们所感动,在疫区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被临时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他所在的E3-9病区是整个同济光谷院区收治最多、治愈最多的病区,得到各级领导、院士的表扬!肖雄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往无前、敢于担当、医者仁心,是前线最美的战士。

林铭珊护士从抗疫的战友之情、感人故事、亲人力量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她在病区里被爷爷奶奶最美的爱情故事所感动落泪,为沉甸甸的父爱母爱骄傲自豪。在她的讲述中,我们看到了95后的她勇敢、担当、刚毅、果敢,参加分享会的许多师生也被深深感动落泪。

感动于医护人员的牺牲和贡献,计算机学院学生为他们写下致敬辞《大爱天地间》,并为他们朗诵。

在二位嘉宾分享之后,计算机学院师生也在线上和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滞留武汉80多天的柳欣老师,力所能及地为邻居老人送菜丢垃圾;学生李婧瑜分享了住在楼上楼下的便利店主、网格员、教师、基层公务员等人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普通人的努力。

分享环节之后,肖医生和林护士为全体师生作了戴口罩、洗手等日常防护培训,提醒全体师生在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必须担一份责,献一份力,才能筑起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表示。

分享会线上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