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上午,2020年“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工作总结会暨旅行社述职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承接冬令营服务的旅行社代表、各带队教师、物资采购中心等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各旅行社代表对标服务承诺,结合工作实际,就承接研习营的线路安排、定制化服务、导服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指出了各研习营定制化服务的亮点特色、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与会老师就旅行社服务情况进行互动交流、提出工作建议。述职结束后,与会老师根据各研习线路的监督报告及旅行社述职情况对旅行社履约情况进行评议、验收。

    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对各带队老师及旅行社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旅行社继续支持学校的国情教育活动,在疫情结束后配合学校更好地开展国情实践考察工作;二是希望各旅行社重视各带队老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按照“学游结合,以学为主”的实践育人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定制化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三是希望带队老师继续支持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国情教育实践工作水平,助力擦亮侨校金字招牌。

    据悉,学校于2019年启动以“弘扬中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年活动,构建求知、养情、锻意、笃行的“知情意行”融合发展国情教育体系。本次“中国文化之旅”冬令营不仅是国情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根据“三会一集”的工作要求,学生处组织召开本次总结会,旨在引领各旅行社对标服务承诺,充分理解华侨大学“中国文化之旅”冬(夏)令营等实践育人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学校安全、顺畅、有效地完成综合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