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工作,织牢织密防控网底,为第三批毕业生返校复学工作夯实基础,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6月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复学健康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行,校医院院长邹循东为泉厦两校区200余名目前在校学生和拟于6月中旬返校的毕业班学生骨干讲解《高校学生传染病与夏季常见病的预防和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流程》。

    邹循东围绕传染病知识普及、传染病的个人防控、夏季常见病的预防及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流程四部分进行了授课。

    他通过疾病的流行病学和预防控制措施等多个角度,对同学们如何预防常见传染病及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春夏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有效控制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邹循东对传染病的流行特征和常见传染病的分类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还结合各种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进一步对传染病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并从卫生习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夏季到来,气温炎热,疾病的发生从来都离不开身体素质和所处的内外环境。”他重点介绍了引发夏季感冒的内、外因素,对夏季感冒的防治策略进行了深入介绍。“疫情期间,许多同学陆续返回校园,其中部分同学出现了发热的情况,为保障其他同学身体健康,懂得如何应急处置就显得至关重要。”邹循东结合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温度计以及正确读数的重要性,并重点强调了校园内出现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理流程,让同学们明方法、懂策略,为降低校园传播风险打下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