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由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华侨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长江流域中上游大型工业园区全过程大气污染防治支撑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武汉举行。我校作为课题承担单位参与本次会议。

    据了解,该重点专项项目总经费356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560万元,实施周期3年。项目共设置了五个课题,其中课题四由华侨大学负责,清华大学、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参与,国拨经费256万元。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联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项目咨询专家组、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代表、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等5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项目启动暨方案论证会成立了咨询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担任。中钢天澄姚群总工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课题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我校化工学院荆国华教授作为课题四“园区运维评价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途径及绿色发展策略”负责人,在线汇报了该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技术突破、应用示范等进行了论证,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意义和各课题实施方案,并就可能出现的难点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