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担心考出来的分数上不了泉州五中。”中考前,初三年学生、华大子女彭诚向老师诉说自己的焦虑。中考录取结果日前公布,他如愿以偿考上了泉州五中。

“我一直固执地认为,那是试卷满分的分数!”初二年学生、华大子女熊士祎与同学分享查到地理和生物中考双满分时的喜悦,有点小卖萌。

彭诚、熊士祎两名同学的考试成绩,是华大附中学生面对疫情毫不放松学习的缩影。疫情对学习的影响毋庸置疑,网课学习质量给中考总复习带来不少困难。附中学生在科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

8月10日,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切线发布,华大附中初三年学生500分(省级达标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共67人,占比71%;被泉州五中和泉州七中录取的学生共24人,占比26%。初二年学生地理、生物双A(今年学科等级分为ABCDE五等,A占15%)共38人,双A率38%,地理A率46%,生物A率56%。熊士祎同学两科都取得满分100分。

据悉,返校复课前后,分管校领导刘斌、工会领导多次到附中校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返校复学工作。附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华侨大学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制定“两案八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4月21日初三年段先开学后,在华大校领导、工会领导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附中学生在老师们的引领下过着边抗疫边学习的日子。戴着口罩上课,不妨碍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课余时间不能在球场学着球星的范儿投篮的遗憾,无损健康生活的心态……对点对点的活动方式、晨午晚测体温、按照七步法洗手等等防控要求,他们从短暂的不适应到乐于接受,从对疫情的小慌张到对取得疫情防控胜利充满信心,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稳稳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