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备办好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清源华彩”系列展览,近日,美术学院专程赴杭州、福州、厦门、泉州等地,拜访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领导、曾在艺术系任教的老教师、学院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当代艺术名家以及杰出校友代表等。

    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副院长金程斌及相关教师、校友等一行,向受访者们介绍了美术学院近年来境内外生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师生艺术创作等基本情况,邀请各位名家莅校参加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认真听取各位名家对“清源华彩”系列展览的建议等。

    美术学院一行分别拜访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副秘书长梁星;曾经在艺术系任教的老教师: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寿觉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张谷旻、王作均、刘文洁、范晓文、朱红,上海美术学院教授朱进、著名画家戚彧;华侨大学教授王乃钦、江松、薛君宁、姚波;中国美院雕塑家翟小实、著名画家陈子、浙江理工大学当代艺术家张亚宁等艺术名家;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代表:厦门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教授陈克、旅台画家王道强、跨界画家张高俊等艺术名家;毛光辉、胡永、黄灿明、杨永毅、孟凡光、杨庆聪、杨惠山、江文佳、欧阳涛等杰出校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