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2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别在两校区举办2020年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及采购系统操作培训交流会,全校三百余名一线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针对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介绍了改革办法,解析和强调了“实际使用人”和资产“存放地”改革的重要意义;该处工作人员就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中常见及共性问题,特别是资产综合管理系统的使用作了详细介绍和解答。采购中心工作人员从采购综合服务系统基础操作、采购总体流程、网上竞价、合同备案等方面内容,对新近上线的采购管理系统的功能和主要操作进行了介绍。

交流答疑环节,与会培训人员就自己关注的内容与疑问踊跃提问,实验设备处相关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细致介绍与解答。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快线下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流程,有效解决和缓解固定资产报废难、销账难,以及闲置待报废的仪器设备无处可藏、新进仪器设备无处可放的痛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积极响应和落实“放管服”精神,紧跟国有资产管理新政,勇于担当、积极革新,获批学校相关资产报废处置授权,大大缩短了实验室仪器设备报废处置流程,极大地加快了报废处置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