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近日在江西景德镇举办。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选送的“鲸空设计系列文创”项目,从全国4万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创翼之星奖及全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六部共同主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

“鲸空设计系列文创”项目曾先后在厦门高校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的层层选拔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及省级二等奖。该项目致力于文化产品的设计研发,始终坚持“创新、 诚信、团队、品质”的团队文化,以“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为设计理念,以“技术、服务”为立业之本的团体精神,坚持以手绘为特色,做有温度的设计,并逐步形成强大的人才、技术和品牌优势,实现了从设计研发到原材料控制和生产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鲸空设计系列文创”项目成员由手绘人生艺术协会的已毕业生与在校生共同组成。近年来,建筑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社团的改革与发展,在学生社团之上建立团支部,加强管理,提升学生社团工作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学生社团组织开展相关项目,并取得一定成绩:由学生社团组织进行的“‘知情意行’港澳台侨志愿服务团”与“‘速写厦门,绘梦侨乡’志愿服务”分别获得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银奖与优秀奖。

建筑学院校友肖培飞代表团队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