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理事李明春教授科研团队产学研合作单位泉州锋盛科技公司收到了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来的感谢信。

据了解,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2020年9月举办了“金城学长健步行”活动,李明春教授团队联合产学研合作单位泉州锋盛科技公司向该活动捐赠8箱共1600瓶无醇免洗手消毒液作为防疫物资,有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举办,彰显了服务社会的大局意识,甘肃欧美同学会(甘肃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对此专门来信表示感谢和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校留学生同学会理事、博士生导师、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李明春教授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带领材料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团队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多年对抗菌材料的研究成果和已有产业化开发基础,于2020年2月成功研制出新型消毒液,在国家级三创基地“华创园”实现工业化生产,现已获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闽)卫消证字(2020)第0038号】。这种新型季铵盐消毒液以水为溶剂,不含酒精、不伤物件、高效广谱,经权威机构检测作用时间1分钟内对病菌的杀菌率达最高效的99.9%。

为助力战“疫”、服务社会,该团队联合产学研合作单位泉州锋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将新产品捐赠给泉州市红十字会、丰泽区政府和企业所在的华创园管委会。

此外,该团队还向我校捐赠了50桶共500公斤的新型手部抗菌消毒液,用于支援我校一线“抗疫”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