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泉州营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线上开营。据悉,本期线上冬令营泉州营共有5个营,为期15天,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213名华裔青少年参加。

    为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和传播,今年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泉州营已开始探索全新的办营模式——线上夏令营,共举办5期15个营,578名来自马来西亚、美国、德国、英国、菲律宾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活动。网上夏令营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不仅有四大名著、蒙学经典等传统文化题材,更有永春白鹤拳、闽茶文化等地方特色内容,受到了营员们的喜爱。

    在总结夏令营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冬令营安排了云游泉州府文庙、汉服礼仪、美食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更特别增加了线上开放式互动课堂,让营员们可以线上体验剪纸、花灯制作等技艺。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陈晓玉表示,希望网上冬令营能为营员提供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针对性、差异化的课程能给营员们带来全新的、有趣的体验,让营员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家乡、认识泉州。

    据了解,“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泉州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丰泽区侨联、晋江市侨联、南安市侨联承办,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协办。

    开营当日,我校旅游学院在校留学生和华侨学生代表与线上海外华裔青少年共同参与了中华传统剪纸文化的学习与体验。

开营仪式现场

剪纸老师曾芳芳向参营学生教授剪纸技巧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