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上午,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信息化论坛暨2020海峡两岸数字经济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信息技术行业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企业代表等近200人与会,我校科技处、信息学院应邀参会。

    论坛现场,我校与链上两岸(福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区块链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联合“链上两岸”企业联盟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对一些民生产业进行改造与驱动,共同打造“两岸一家亲”的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平台,赋能海峡两岸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包容共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信息协会、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厦门市工信局、翔安区人民政府、台湾中华资讯软体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论坛围绕5G、人工智能、智慧园区等热点话题,探讨和推进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普遍商用和智慧园区建设。

我校教师代表(右三)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