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下午,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联盟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会议室举行。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委副秘书长陈励雄、联盟院校奖学金工作负责人,我校学生处、招生处、华文学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报告了联盟2020年的工作情况。今年,联盟结合各院校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编印2020年《厦门市陈嘉庚奖学金招生指南》、举办“书写战‘疫’故事 弘扬嘉庚精神”主题征文比赛、编印主题征文比赛作品集暨“嘉庚精神”通识教育读本等活动。

    会上,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7所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联盟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一年来陈嘉庚奖学金生的招生、教育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情况,并就联盟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将继续搭建各院校奖学金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奖学金生的线上学习文化生活,帮助奖学金生更好地认知、学习和传承嘉庚精神。   

    陈励雄希望,联盟各院校能集思广益,充分交流探讨,共同推动陈嘉庚奖学金项目工作,更好地宣传“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丰功伟业,推进嘉庚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据悉,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联盟是由厦门市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倡议,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工业学校、集美中学等七所陈嘉庚奖学金招生院校自愿发起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校联合体。联盟设秘书处,秘书长由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四所院校轮值,以实现校际间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根据陈嘉庚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安排,我校于2019年12月从第一届联盟秘书长厦门大学手中接过了联盟旗帜的接力棒,成为第二届联盟秘书长轮值单位。

会议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