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第十三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评选落下帷幕,我校微电影广告《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主创:翟明杨、王可欣、郑国超、边桐、李硕,指导教师:郭艳梅、张月明、黄惠蓉、钟丽、房嘉诚)获得本届电视节视频广告大赛优秀奖,同时新闻与传播学院获该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影视广告创作领域在上海大学生电视节赛事的突破。

    微电影广告《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华文学院学子联合创作,作品大量使用延时摄影,通过一位国内年轻人写给海外的朋友的一封信,凸显近五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讲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同时把中国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展示了 “一带一路”给人们带来的新活力。

    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发起,获上海市科教党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和上海电视节组织委员会支持和指导,本届大赛收到来自全国乃至海外包括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影视作品和剧本共六百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