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福建省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技术(学术)委员会日前在华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年度会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卢灿忠研究员、厦门大学戴李宗教授、集美大学何宏舟教授、暨南大学唐群委教授、中科院城环所贾宏鹏研究员,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曹和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天守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哲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出席会议。

    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华侨大学吴季怀教授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表示,团队成员围绕中心定位和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光电功能材料前沿研究,在新型太阳能电池、LED发光材料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器件的开发提供基础。此外,平台结合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加强横向开发,在石墨烯、吸水性材料研发上取得优异的成果。专家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平台工作,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开放、集聚、适变、持续的研发平台。

    福建省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华侨大学陈国华教授介绍了中心工作。团队积极开展石墨烯材料前沿研究及石墨烯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并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横向开发,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平台工作得到专家委员会的充分肯定,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及制度条件建设,构建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研发平台。

    在未来的工作中,环境友好功能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将继续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上级指导下,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平台建设水平,构建更高水平的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