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晚,由校团委、科技处联合主办的“挑战杯”项目培育暨2020年励精基金重点项目(理工类)专场沙龙在厦门校区举办。活动邀请科技处处长李钟慎教授、副处长方瑞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包括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教授等在内重点项目获立项资助团队师生40余人参与,校团委副书记黄炳超、唐明青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中,李钟慎以所指导“挑战杯”国赛省赛优秀获奖项目为案例,从合理构建团队、抓紧时间用好资源、做好创新突破、熟悉省赛规则等四个角度全面系统生动地作了项目备赛干货分享。方瑞明结合科技查新和专利布局,重点分享学生科创项目在查新点、科技要点、检索目的和要求、技术文件、背景材料以及知识产权布局等方面经验。现场提问环节,各项目团队师生结合备战中的问题与嘉宾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最后,黄炳超从作品精心打磨、完善佐证材料、提升答辩水平以及后续省赛安排及准备等要点对各项目提出建议。

    据悉,本次科创沙龙活动旨在营造学校科创氛围,深入推进科创育人,促进“挑战杯”项目培育,提升教师赛事指导水平和学生科创专业能力,全面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2021年“挑战杯”省赛和国赛赢得时间,后续还将组织社科类项目活动。校团委表示将进一步创新科创赛事组织方式,加强项目培育支持,长期跟踪培养,定期汇报指导,着力提升项目质量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活动现场